我的幸福作文
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:“家是幸福的港湾”今天,我怀着这种渴望幸福的心情观看了“五好文明家庭”“十佳文明家庭”,许多家庭的实际都很值得我们去学习,有些人可能会说这种评选活动哪个地区都有,那么这要出多少个文明家庭?我想对有这种想法的人说:“文明家庭看似简单,但真正的让你做起来是有困难的,文明家庭指的不止是家庭这个名词,他需要全家人去配合。”
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我们莱州的刘卫英家庭,可以说她家有一老如一宝,刘卫英是环卫处公厕队的一名保洁员,他与婆婆在一起生活了30多年,在这30年中,不管生活是苦是甜没和公婆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嘴,只有深深的感情。她家里的人都在外工作,照顾老人的工作就落到了刘卫英一个人的身上,公爹年老多病需要照顾,婆母是小脚的人,白天下地干活,回家还得做饭照顾孩子,老人两和刘卫英家住的有一里多地,刘卫英住在村南,老人住在村北,村里没有自来水,婆母家的全部用水,都是刘卫英一个人挑,不管刮风下雨,还是风雪严寒,刘卫英从来没有少过老人一天水。
其实孝敬公婆这事情看着简单,但真正做到是不容易的,先不说公婆,就说我们自己的长辈,我们又有多少人记得孝敬他们,记得他们的生日,记得有好吃的给他们尝尝,记得出去吃饭的时候叫上他们,先说说我自己,因为整个假期都在老家,所以姥姥姥爷是给我最多幸福最多关怀的人,每次早饭、午饭、晚饭姥姥都换着花样做,就怕我不吃,姥姥那怕是生病了不舒服,也会起来做饭,每一次别人送礼或者有什么好吃的姥姥姥爷都先让我尝尝,对此我感觉自己对不起姥姥姥爷,为了感谢二老,我在8月10日姥姥生日这一天,亲自下厨送给姥姥姥爷了惊喜,经过我对爸爸妈妈姐姐还有姥姥姥爷在哈尔滨、天津的亲戚询问得知了姥姥姥爷爱吃的食物,说做就做,三姨过来帮我的忙,姥姥姥爷出去了,我们立刻把吃的摆上桌,我拜托爸爸买的蛋糕,拜托妈妈给二老挑的衣服也买回来了,一切就绪了,关上灯,准备开始了,姥姥姥爷回来后,吓了一跳,我想,这一定是姥姥姥爷最幸福的时刻了,当姥姥姥爷吃我做的饭菜时,脸上露出了笑容,我哭了,那不是伤心的泪而是幸福的泪,我从小没有了爷爷奶奶,所以我要把我所有的爱都献给姥姥姥爷。
幸福的家庭必须要是家庭成员生活在一起,看看现在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,一些人追求高档的生活,高级享受,物质、金钱,房子与房子之间距离靠近了,而人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却相隔万里了……有多少人真正的在乎家里年长的父母、长辈,我们现在不管年龄多大,也会有变老的一天,如果将来我们的儿女对我们这样,我们会是什么心情?现在的人一味攀比、现实、自私、利润、金钱、权利、地位放在第一位,甚至有人为了金钱去抢劫,去杀人,你们是否知道,你们这样做最伤心的人是你们的父母,他们养育了你们这么多年,换来的却是这样一个结果,你对得起他们吗?还有很多人认为金钱可以换来一切,什么都能用金钱来处理,但是,你们知道吗?唯有亲情是用什么也换不来的,唯有亲情是无价之宝。
我感觉家,就在于沟通、融入,不管有多忙,都常回家看看家里的父母、长辈,有些人少打一次麻将、少出去吃一顿饭、少逛一次街,多陪陪自己的父母、长辈,带着他们出去玩玩,也可以放松,何乐而不为呢!现在的一些人都会把外面的气氛带回家,不是摔东西就是向家人发火,更有些人会打骂家人,我想说:“你们把情绪干嘛带到家里来,你们有这个气势怎么不去拉个路人过来打骂他?看警察抓不抓你。”
其实我们现在不管是穷也好、富也好、都是自己的命,为了自己的家人、多付出一点有人什么呢?即使在外面再辛苦,只要有家在也是幸福的,因为家是用钱买不到的财富。